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5:04

工信部推出一键解绑功能 这个新功能真的太赞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9日 消息:近日,工信部旗下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推出“一键查询”和“一键解绑”功能,帮助用户快速解绑互联网账号。该服务覆盖的互联应用范围是微博、淘宝、抖音、今日头条、美团、大众点评、小米生态等,具体以申请页面为准。这意味着,你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手机号绑定太多东西而无法换号了!

其中“一键查询”可以查到该手机号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情况,而“一键解绑”提供解除本人持有号码前(即号码注销重启前)号码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关联关系(本人持有号码期间绑定的互联网账号不受影响)。

目前,该功能在“一号通查”公众号中上线,用户搜索“一号通查”公众号,点击“服务”选项后即可看到。

网友纷纷点赞新功能,称“这么多年都不敢换手机号,就是因为绑定太多。”希望后期能够接入更多的APP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