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6-09 14:17

两部门:开展数据安全管理认证工作 规范网络数据处理活动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9日 消息:今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数据安全管理认证工作的公告》称,决定开展数据安全管理认证工作,鼓励网络运营者通过认证方式规范网络数据处理活动,加强网络数据安全保护。从事数据安全管理认证活动的认证机构应当依法设立,并按照《数据安全管理认证实施规则》实施认证。

QQ截图20220609141839.jpg

据悉,《规则》对网络运营者开展网络数据收集、存储、使用、加工、传输、提供、公开等处理活动进行认证的基本原则和要求。数据安全管理认证的认证模式为:技术验证+现场审核+获证后监督。

《规则》称,认证机构根据认证委托资料、技术验证报告、现场审核报告和其他相关资料信息进行综合评价,作出认证决定。对符合认证要求的,颁发认证证书;对暂不符合认证要求的,可要求认证委托人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的,以书面形式通知认证委托人终止认证。如发现认证委托人、网络运营者存在欺骗、隐瞒信息、故意违反认证要求等严重影响认证实施的行为时,认证不予通过。

此外,认证证书有效期为3年。在有效期内,通过认证机构的获证后监督,保持认证证书的有效性。证书到期需延续使用的,认证委托人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内提出认证委托。认证机构应当采用获证后监督的方式,对符合认证要求的委托换发新证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