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4:15

法拉第未来计划2020年代中期于国内设厂制造电动汽车

在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表示其正在寻找新的中国市场总部、并将用于建造未来的电动汽车当然,这并不是我们首次听到该公司打入中国市场的计划,但这回至少让外界获知了部分细节。

尽管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陷入一个不稳定的时期,但其领导层显然看到了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

法拉利未来,FF91,贾跃亭

然而受高管丑闻与财务指控的影响,该公司迟迟未能生产并交付具有 1050 马力的首款 FF 91 车型。

在资金被迅速耗竭、且短期内几乎没有任何营收的情况下,本次披露的扩张计划还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4 月份的时候,被一直调侃‘下周回国’的贾跃亭,为避金融欺诈指控而辞去了法拉第未来的首席执行官一职。

然后接手该公司的 Carston Breitfeld 在 5 月份警告称:尽管他们仍致力于在 2022 年 3 季度向客户交付首批 FF 91 车型,但法拉第未来的现金流即将耗尽。

按照计划,其位于加州汉福德的 110 万平方英尺工厂将于 7 月开动。最终投产后,该工厂有望达成年产 10000 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SEC 文件显示,法拉第未来宣称已拥有制造汽车所需的大约 90% 设备,并且涵盖了面部识别技术、三款 5G 调制解调器、以及近十块屏幕。

不过为了避免被纳斯达克退市,该公司还是勉强采取了拖延提交 2021 财年与 2022 Q1 财报的策略。

至于 FF 91 之后的第二款车型(传说中面向大众市场的 FF 81),法拉第未来显然也缺乏大量资金来推动制造。

寄望于两地战略,该公司或可在中美两大电动汽车市场获得各自的优势。

若进展顺利,法拉第未来或选择在此制造 FF 81、以及用于最后一英里送货的 FF 71 智能车型。

此外在中国设厂将有助于其降低成本、交付时间和供应链的复杂性,并为本土市场快速制造和定制车辆。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 2 月份的时候,法拉第未来还同韩国制造商 Myoung Shin 达成了协议,以期从 2024 年开始,在韩国群山市的一家前通用汽车工厂生产 FF 81 。

不过对于最新的报道,该公司并未在周三晚些时候立即给予置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