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3:51

比亚迪王传福:新能源汽车的上半场是电动化 下半场是智能化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9日消息:日前比亚迪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会上表示,公司未来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会加大力度。目前,公司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有较大压力,但还是拿出了一些紧缺资源来推进全球电动车市场。

比亚迪

数据显示,比亚迪2022年5月销量为114943辆,其中 EV 车型53349辆,DM 车型60834辆,王朝网销售98458辆,海洋网销售15725辆。本年累计销量为512363辆,累计同比增长161.85%。

王传福表示,电动化的进程在加速,这个时候是看谁的资源多、供应链更完善、推出的产品优势更大,谁就能赢得更大的市场。现在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只有在快的过程中才能超车。王传福称,公司把电动车替代燃油车视为一场革命一场战争,看到市场瞬息万变,强调满足消费者需求,突出迅速决策能力。

王传福指出,新能源汽车的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公司在智能化领域,会像在电动化领域一样,将所有核心技术打通,并进行充分验证。4月3日,比亚迪正式宣布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成为全球首家停产燃油车的企业。比亚迪方面明确,未来,比亚迪在汽车板块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比王传福在会上表示,我们的对手是燃油车,要共同将新能源车的蛋糕做大,真正能够快速替代燃油车,将化石能源的消耗降到最低,实现可持续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