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1:09

郭明錤:高通将推出对标苹果 Apple Silicon 的 Hamoa 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9日消息: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在推特表上示,高通将推出代号为Hamoa的芯片,与苹果Apple Silicon芯片对标,该芯片采用4nm工艺,预计2023年第三季度量产。不过在挑战苹果前,高通必须说服PC厂商使用高通芯片而放弃X86芯片。

高通 (2)

高通CEO安蒙周四告诉路透社,他相信在一个芯片设计团队的帮助下,自己公司可以拿出市场上最好的芯片,这个团队曾经从事于苹果自研芯片的工作,但现在在高通工作。

据了解,高通此前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二财季营收为111.6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9.35亿美元相比增长41%,创下历史纪录;净利润为29.3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62亿美元相比增长6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高通第二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36.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1.85亿美元相比增长68%。

在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后与高通公司高管的问答环节结束时,高通CEO安蒙被问及笔记本电脑市场,以及高通公司打入该市场的计划。安蒙透露,以NUVIA技术打造的全新自有架构PC等级处理器,将会在2023年下半年时完成制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