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0:56

京东报告:超六成消费者从电商渠道购买定制化家具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9日 消息:今日,京东联合新浪家居618发布《家居家装服务行业趋势洞察报告》。《报告》对超过近千名消费者发起调研,其中高线城市用户占比25%,中线城市用户占比35%,男女比例约为3:2。

根据《报告》,在选择居家/家装产品时,超95%的消费者认为服务重要,超5成消费者将服务体验作为选购产品时的主要考虑因素,而且1/3以上的用户会直接从电商渠道获取产品与服务直接相关的信息。

据京东居家相关数据统计,两年来,京东居家陆续引入数百家服务商入驻居家服务平台,包括安居佳配物流、跃陆物流等百余家物流商,万师傅、锁安帮等几十家主流安装维修服务商,助力数千家商家订单实现送装可视化,消费者关于送装的咨询率降低30%,商家客服效率提升20%,送装问题退货率、售后率、差评率均降低了15%以上。

图片

报告主要指出了以下消费趋势:

超六成消费者会从电商渠道购买定制化家具或大件商品,其中京东受信赖度第一;

家装痛点依然存在,年轻人青睐京东的价保、先行理赔/晚必赔以及材质验真服务;

56%用户认为服务项目与质量已成为激发市场消费活力的重要因素;

男性用户最爱“先行理赔”服务,女性用户更关注是否“省心装”服务。

图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