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10:00

美国法官对苹果在开发者诉讼中的2700万美元律师费提出质疑

早在2021年8月,苹果同意支付1亿美元并对App Store进行修改以解决开发者对其提起的集体诉讼负责监督此案的Yvonne-Gonzalez Rogers法官于昨天表示,她计划批准该和解协议,但她对律师计划收取的金额表示担忧。

Rogers表示,她希望得到更多关于要求的2700万美元律师费背后的“数学”数据以及该费用将减少小型开发商的索赔。她要求从数学上分析,如果她做出2500万美元的律师费而非2700万美元的判决,那么每个集体成员会少得到多少钱。

iTunes,appstore,苹果应用商店

Rogers指出,对于一些开发者来说,差别可能很大,这就是她想“看到数字”的原因。苹果早在3月份就有指出,2700万美元的费用高于第九巡回法院规定的25%的基准。

苹果将这项和解称为小型开发者援助基金(Small Developer Assistance Fund)并在1月份开始接受开发者的索赔。开发者在5月20日之前可以通过网站提交索赔,苹果则还提供了一些提醒。据悉,开发者能够根据他们在App Store的历史参与度申请250美元至3万美元不等的赔偿。

大概有67000名符合条件的开发者。收入低于100美元的开发者将获得250美元的最低付款,而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开发者将有权获得更高端的付款。最低付款额可能会根据总索赔的数量而改变。

这项和解源于2019年的一项诉讼,一群iOS开发者指责苹果利用其App Store的垄断地位强行收取“利润杀伤”的佣金。开发者们对苹果从App Store销售额中抽取30%的佣金感到不满,这个问题在App Store小型企业计划中得到了解决,据悉,该计划将小型开发者必须支付的佣金降至15%。

除了支付100美元的和解费外,苹果还同意允许开发者使用电子邮件等通信手段分享关于App Store以外的支付方式的信息,此外,苹果还扩大了开发者可用于订阅的价格点的数量。

苹果还承诺维持App Store小型企业计划和App Store搜索--至少三年内不做任何改变。该公司还根据App Store的数据创建了一份年度透明度报告,其涵盖了应用拒绝、从App Store删除的应用、搜索信息等。

小型开发者援助基金网站称,它计划尽快向提交 及时有效的索赔的开发者发放资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