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08:17

工信部推出一键解绑功能;百度发布概念车ROBO-01;金山云发布一季度财报

工信部推出一键解绑功能

近日,工信部旗下“一号通查”公众号推出“号码绑定”功能,覆盖了微博、淘宝、抖音、今日头条、美团、大众点评、小米生态等APP。

用户绑定“一键查询”服务,即可查询本人持有号码期间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情况。而“—键解绑”可解除本人持有号码前(即号码注销重启前)号码注册绑定的互联网账号关联关系。

主要注意的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网手机用户(不含2021年前携号转入用户)可申请使用本服务。

QQ截图20220608220348.jpg

百度发布概念车ROBO-01

6月8日晚间,百度旗下集度汽车发布其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ROBO-01配备了主动可变形结构设计、3D无界一体式大屏、0重力座椅、AI像素灯、双顶级算力芯片等配置。

据介绍,ROBO-01消除了传统车门把手、换挡杆、左右拨杆等物理控键。主副采用驾蝶翼门、后排对开门。中控采用3D无界一体化超宽大屏,贯穿主副驾。

此外还配备前机盖“跳灯式”可升降激光雷达、主动升降式尾翼ROBOWing、可折叠U型方向盘等。

自动驾驶方面,集度自研的高阶自动驾驶智能化架构JET,融合了电子电气架构EEA和SOA操作系统。首发搭载双顶级芯片:英伟达双Orin X芯片和高通8295芯片,整车AI算力538Tops。全车配备31个车外传感器,包含2个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2个摄像头。

据悉,集度计划于2022年秋季正式推出其首款量产车型的限定版,量产车型拥有与ROBO-01概念车90%的相似度。

QQ截图20220608203356.jpg

金山云发布一季度财报

6月7日晚间,金山云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称,该季度实现营收21.738亿元,同比增长19.9%。净亏损为5.548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3.822亿元。

其中,公有云实现收入13.8亿元,行业云实现收入7.9亿元,包括计算、存储和行业云的核心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1.2%。

财报还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金山云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56.040亿元。

金山云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总营收将达到20亿元至22亿元,同比增长-8.0%至1.2%。

截至昨日收盘,金山云美股股价上涨超11%。

QQ截图20220609082120.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