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08:00

为何这个来自美国加州的车牌的价值能超过2400万美元?

世界上最昂贵的车牌不仅价格高得离谱,而且还是同类车牌中的第一个。据悉,一个只有“MM”两个字符的加州车牌目前正在以2430万美元的荒唐价格被估价(也许会被出售)。它这样的价格并非因为它是由贵金属制成,而是因为根据杜邦注册处的数据,这种包含两个重复字符的车牌只有12个。

虽然这本身就已经使它成为一种罕见的东西,但它还拥有着作为世界上第一个跟NFT配对的车牌的声望。

这个车牌的背面嵌有一个二维码,其链接到一个显示NFT所有权证明的地址。这使得该车牌跟数字资产挂钩,据悉,它的价格为5888以太坊。在加州,可以将车牌转让给新的车主,这使得这种历史悠久的车牌/NFT组合成为有价值的投资且可多次易手。现在的问题是,它是否值得投资?

是什么让它如此昂贵?

当说到最畅销的车牌,美国有史以来最贵的车牌是特拉华州的一个包含数字“11”的车牌,它在2008年以67.5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据报道,特拉华州开始按数字顺序发放车牌,最低的数字则成为了富人的“身份象征”。Emmert Auctions的Butch Emmert告诉媒体,在特拉华州拥有一个低号码的车牌比驾驶劳斯莱斯更重要。

MM车牌的现任主人(也可能是卖家)Michael Modecki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考虑到MM车牌不仅仅是一块铝板,他认为MM车牌的价格背后的理由其实非常合理。Modecki认为,MM车牌与其配对的NFT本身已经很有价值,所以当结合起来时,其价值可以“更大”。首先,单是它的NFT不仅有超过1100万美元的市场价值,而且还可以作为一种手段来验证该牌照的所有权历史。这使得几乎任何人都有能力验证其合法性,即使是几十年后。如果考虑到车牌的稀有性以及它的所有权证明包含在一个防篡改的去中心化区块链中,它就成为了一个既独特又真实的包装。

稀有车牌是门好生意

有史以来最昂贵的车牌于2008年在阿布扎比的一次拍卖会上拍出了1430万美元的价格。该拍卖会的总经理Abdulla al Mannaie在接受ABC采访时指出,虚荣车牌是一门“好生意”,他称这些车牌往往能带来超过20%的年收益。Al Mannaie还表示,这种投资的折旧率为“零”,并且还补充称,即使所挂的汽车折旧,重要车牌的价值也会继续增加。尽管如此,Mannaie认为,在加州卖出阿布扎比1430万美元的车牌的可能性更大,因为该州的人口是阿联酋的四倍,这使得潜在买家的数量更大。

根据Modecki的说法,加州仅一个州的亿万富翁就是整个阿联酋的七倍以上。虽然MM车牌比之前的纪录保持者多了1000万美元,但车牌经纪人解释称,2008年1400万美元的车牌在2022年通货膨胀后的调整价格为1900万美元,所以这意味着跟MM车牌的要价不会相差太多。此外,在其2400万美元的价值中,约有20%用于上市费用、营销、佣金、NFT汽油费等方面的支出。鉴于其稀有性、历史意义和对称的吸引力,MM车牌不仅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车牌,而且它还能用两个字母表达很多东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