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07:30

家用车加满一箱油较年初多花近百元 下周油价或继续涨:你还开车吗

当前的油价水平,有没有影响到你开车出行的频率?

按计划,6月14日(下周二),国内成品油将迎来今年的第11轮”调整,就多个媒体、机构的预测、研判来看,预计油价还将继续上涨。

梳理发现,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价九涨一跌”,涨跌互抵后,汽、柴油每吨累计分别上涨2330元、224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上涨1.83元、1.93元和1.91元。

按照下一轮预测涨幅0.22-0.25元/升计算,按照家用车50L油箱,加满将多花12元左右,对比年初的话,更是要多花近百元。

从中石化查询工具可知,目前在广东、河南等地,92号汽油报价已经超9元,海南更是超过10元。

那么油价会无限涨下去吗?

据中石油科普,目前我国成品油价格确定的依据是《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办法》中规定,当国际时长原油价格高于每桶80美元时,开始扣减加工利润率,直至按加工零利润计算成品油价格。

当高于每桶130美元(含)时,按照兼顾生产者、消费者利益,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原则,采取适当财税政策保证成品油生产和供应,汽、柴油价格原则上不提或少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松下G9M2简评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