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07:30

通过跟Dark Sky的更深入整合,iOS 16天气应用获重大更新

苹果在iOS 16中对内置的天气应用进行了明显的改进并扩大了可用数据。现在,用户可以点击任何天气模块来获得额外的有用信息,这在以前的iOS 15中是没有的。

比如点击主要的每小时或10天预报会出现更详细的预报从而让用户在图表视图中看到每天的温度,并更容易直观地看到温度范围和每小时的天气状况。

大多数模块都将能提供每小时的额外信息。通过紫外线指数,用户可以看到全天的紫外线估计值并能直观地了解什么时候紫外线照射量最大。

风、降水、湿度、能见度和气压都有类似的小时图。日落/日出模块提供第一道曙光、日出日落、最后一道曙光和总日照的信息以及每月的日出和日落平均数。当预测有雨时,则有一个10分钟间隔的雨量图。

虽然苹果提供的降水、温度和空气质量地图跟之前一样,没有增加什么功能,但它们有一些轻微的设计更新以完善外观。

更新后的天气应用现在还提供恶劣天气的警报,不过这只限于特定地区。苹果表示,并非所有的天气功能都会在所有国家提供。

为了通过天气模块提供更多信息,苹果正在利用其在2020年收购的天气应用Dark Sky的数据。Dark Sky在6月6日更新的博文指出,其预报技术得到了加强并被整合到苹果的天气应用中,进而为新的天气应用提供动力。

Dark Sky技术也是WeatherKit背后的技术,WeatherKit是为开发者提供的一个新API。WeatherKit旨在让用户将天气预报数据纳入他们的应用中。据苹果介绍称,WeatherKit允许应用提供当前的天气状况和10天的温度、降水、风力、紫外线指数等的每小时预报及未来一小时的逐分钟降水和选定地区的恶劣天气警报。

据悉,苹果通过iPadOS 16首次将天气应用带到iPad上。它跟iOS 16的天气应用相同,但由于更大的显示屏,用户可以在一个屏幕上获得更多信息。

macOS Ventura上也有一个专门的天气应用,它跟iOS和iPadOS的天气应用相同,这为苹果的设备阵容带来功能上的平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