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9 01:30

欧洲议会在关键投票中支持到2035年禁止销售汽油车

欧洲议会成员周三投票决定在2035年前禁止销售新生产的内燃机汽车,如果得到欧洲理事会的批准,这将成为世界上最强有力的逐步淘汰汽油车的法律。虽然该措施仍必须由理事会进行辩论并通过成为法律,但议会的投票被视为该过程中最关键的一步。完全批准可能意味着欧盟成员国范围内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下降,并迅速过渡到全电动车型。

在周三对其他关键气候政策的一连串否决之后,该措施得到了支持。欧洲议会中的中右派曾表示反对到2035年100%的禁令。一些立法者曾呼吁实行90%的禁令,这意味着所有新车销售的十分之一仍可能是内燃机。领导起草该政策的荷兰立法者Jan Huitema说:"我对这一结果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

议会早些时候拒绝了其他三项关键提案,包括其改革碳市场的核心政策。来自德国的议员Peter Liese周三早些时候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中右翼EPP集团不支持100%的禁令,并补充说,如果围绕低碳合成燃料的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改善,内燃机车仍然可以发挥作用。

"我们不认为政治家应该决定电动汽车或合成燃料是最佳选择。我个人认为,如果我们给他们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大多数消费者会购买电动汽车,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

他补充说,使用合成燃料的内燃汽车有可能在未来变得比电动汽车更具竞争力。Liese说,对于购买欧洲汽车的非洲和亚洲的许多发展中国家来说,它们也可能更加现实,特别是如果这些国家在未来几十年内无法转向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经济。

欧委会于去年8月首次宣布了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的计划框架。为了促进向电动汽车的转变,该委员会表示,它将要求27个欧盟成员国扩大汽车充电能力。主要公路上每隔60公里(37.3英里)将安装一个充电站,针对汽油和柴油的最低税率也将提高。

汽车行业在欧洲经济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并支持该地区的1460万个就业机会。但交通是唯一一个温室气体排放上升的部门,2017年公路车辆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1%。

不再是欧盟成员国的英国去年宣布,将从2030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一些新的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将持续到2035年。

在投票支持这项措施之前,欧洲议会令人意外地拒绝了欧盟关于建立一个更雄心勃勃的排放交易计划、碳边境税和社会气候基金的建议。议会关于碳市场改革的首席谈判代表Liese敦促他的同事在委员会中再次尝试,以找到一个能够赢得支持的提案。

为该计划设定更雄心勃勃的目标,迫使一些最大的污染者购买碳信用额度,是该集团在其"Fit for 55"中的核心立法,该计划是到2030年将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减少55%的路线图。这个目标是任何主要经济体中最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之一。

欧盟成员国构成的经济体是世界第三大污染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