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8 20:45

集度发布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

凤凰网科技讯 2022年6月8日,百度发起成立、吉利战略投资的汽车机器人创业公司集度举办了首场品牌发布会,在会上正式发布其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ROBO-01

集度自动驾驶系统搭载英伟达“双”Orin X芯片,全车配备31个车外传感器,包含2个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12个摄像头。ROBO-01概念车的“跳灯式”激光雷达位于前机盖处,两颗激光雷达FOV达到180度,在“鬼探头”、左右有遮挡物等行车场景中,具备对障碍物或左右横穿行人的识别能力。在智驾模式开启时,“视觉+双激光雷达”两套自动驾驶系统既保持独立运行,也能相互备份、相互协同。

集度CEO夏一平表示:“3.0时代的汽车行业将实现从能源变革向产品属性变革跃迁,其终极目标是汽车驾驶无人化。集度汽车机器人将满足用户在智能汽车3.0时代对智慧出行、智能助手和智能空间的极致体验需求。”

集度在发布会上表示,计划于2022年秋季正式推出其首款量产车型的限定版,量产车型拥有与ROBO-01概念车90%的相似度。此外,集度还将于今年的广州车展,发布其第二款量产车型的设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