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8 17:00

机构:全球半导体市场2023年预计增长5.1% 达到6800亿美元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继2021年增长26.2%之后,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WSTS)预计,全球半导体市场2022年将增长16.3%,达到6460亿美元,2023年将继续增长5.1%,达到6800亿美元。

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和学习,导致全球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中使用的芯片等各类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增加,但半导体产品呈现出供不应求的趋势。由于受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影响,包括汽车、手机、游戏机、PC在内的产业均受到影响。

此外,半导体已经成为现代汽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在发动机管理、气温控制、车载娱乐和碰撞安全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但全球供应短缺问题导致丰田、本田大众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日产汽车等汽车品牌被迫削减产量,甚至被迫停产。

半导体产品需求强劲,推动了半导体市场的增长。WSTS预测,芯片需求将继续强劲,大多数主要类别预计在2022年将出现较高的同比增长。(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