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8 16:02

iOS 16发布后 对iPhone 14也没什么期待了

昨天凌晨苹果召开了2022年全球发布者大会,会上发布了iOS 16操作系统、M2芯片、MacBook Air等,但大部分没有新意,有些新瓶装旧酒的感觉。熬个长夜,看了个寂寞。

在iOS 16发布之间就有消息称,升级iOS 16后将具有一个iPhone 14独有的功能,即熄屏显示 。因为消息称iPhone 14 Pro系列支持1Hz-120Hz自适应刷新率,而iPhone 13 Pro虽然刷新率达到了120Hz,但是最低刷新率为10Hz。所以如果有,熄屏显示将是iPhone 14独有的功能。

熄屏功能是安卓手机早就出现的功能了,之前曝iPhone将出熄屏功能时很多人就表示“安卓早有了,还是不要来浪费电了”。但其实这是一个不错的设计。熄屏上显示时间、日期,以及有没有新消息等,有没有新消息一看就知道,可以降低打开手机的次数。但现在iPhone 14也不会有这个功能了。

除此之外,这次的iOS 16发布也没看出来针对iPhone 14的打孔+刘海屏有什么特殊的设计,UI改动也比较少。以WWDC这次“挤牙膏”的情况来看,9月份的iPhone 14或许也不应该抱太大的期待。

这次iOS 16升级又有一批苹果老用户被“淘汰”了,因为iOS 16不支持iPhone 8以下的机型。这部分老用户应该怎么换机呢?个人觉得如果不着急买新手机,可以等一阵,直接入手iPhone 14,毕竟离9月份只有3个月了,买新不买旧嘛。

如果现在就需要买,就想体验一下iOS 16的功能,可以入手iPhone 13。全系搭载的A15芯片,性能非常强劲了,iPhone 14的非Pro型号也将搭载A15芯片。而且现在价格也降下来了,一些电商平台4779元就能入手。

对于想换机体验一下iOS 16的,不防先看一下iOS 16都更新了什么功能。

本次iOS 16浓墨重彩介绍的就是自定义锁屏功能。这个功能支持用户自定义锁屏界面的样式,包括字体风格、颜色、小组件等等。但是对于没有美工功底的小伙伴来说,自定义锁屏确实不容易做好看,还不如官方原来提供的几种锁屏模式。

除此之外,iOS 16支持信息App新增撤回,用户可以编辑已发送的消息、撤销发送,并将任何消息标记为未读状态。新增iCloud共享图库,可以和家人分享昔日照片。同时,实况文本功能新增了对视频中文本的识别支持。用户可将视频暂停在任何一帧画面上,与其中的文本进行交互操作。

整体看下来,iOS 16就自定义锁屏比较有记忆点,其他的更新都是非常细碎的小点。虽然理解现在创新的不容易,但是这样“挤牙膏”的方式也确实会降低用户对于品牌的期待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