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8 14:45

无人驾驶测试车出车祸!百度回应:系被货车追尾

6月8日,有网友拍摄到一辆百度的无人驾驶测试车的车祸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车辆左后方被严重撞毁,疑似发生追尾。

车身上的BJHAI”字样是北京高级自动驾驶示范区”的标志,说明这辆车是在北京市经开区常态化测试的自动驾驶车。

对此,百度方面回应称,网上流传的萝卜快跑测试车辆被追尾照片,系5月上旬,萝卜运力测试车辆在经开区正常行驶状态下,被后方货车追尾导致的交通事故,并已经第一时间上报给相关监管部门备案。

百度称,该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了现场勘查、取证等工作,事故形成原因是货车未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的违法行为所导致,事故认定货车驾驶员负全部责任。

据悉,去年11月份,百度萝卜快跑在亦庄启动商业化收费运营,初期覆盖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拥有600多个站点,途经经开区管委会、大族广场、亦城时代广场、中航国际广场等核心区域。

当前,百度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实现自动驾驶载人出行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