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6-08 13:56

何小鹏谈苹果CarPlay:这一代汽车中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8日 消息:6月7日凌晨,苹果公布了CarPlayiOS16的新功能,iOS16 的CarPlay可以同时连接车辆内的多块显示屏,用户通过CarPlay可以自定义布局小组件、查看天气、音乐和APP速览等。

同时,CarPlay还可以获得车辆行驶速度、燃油余量、车内温度、油耗、转速等数据。

据苹果透露,目前支持CarPlay的汽车品牌有路虎、奔驰、保时捷、日产、福特、林肯、奥迪、捷豹、讴歌、沃尔沃、本田、雷诺、英菲尼迪、Polestar极星等。

QQ截图20220608135740.jpg

就在今日,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公布自己对更新后CarPlay的看法。

QQ截图20220608135028.jpg

何小鹏表示,对iOS来说,是扩展生态体系,也为苹果汽车打前站;对iPhone用户来说,绝对是体验和场景的明显增强,部分车厂做手机也有类似的判断;

而对于智能汽车来说,CarPlay是智能座舱的子集,智能座舱是智能汽车交互系统的子集,智能汽车在自动驾驶向无人驾驶转变的过程中,会出现非常高集成度和扩展想象力的硬件+软件变革,用原来的汽车集成研发模式是无法实现的,这也是智能汽车的下一代想象力,这也可能是苹果想自己进入智能汽车时代的原因。

何小鹏总结,所以说,CarPlay是在这一代汽车中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而下一代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需要更全面的全栈自研和生态建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