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8 13:00

Waymo和Uber宣布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和Uber曾是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死对头,他们曾因自动驾驶技术卷入一场诉讼。如今,这两家公司将联手加快自动驾驶卡车的部署。

当地时间周二,Waymo和Uber宣布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在Uber Freight平台上部署Waymo的自动驾驶卡车。

根据合作伙伴关系,未来的Waymo客户可以使用Uber Freight更有效地规划他们的自动驾驶和人工驾驶卡车车队。

据悉,Uber曾致力于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平台。然而,2018年一名行人被Uber的一辆测试车撞死的悲剧终结了这一计划。

Waymo正在开发被统称为Waymo Driver的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最终将允许半挂卡车自动驾驶。与此同时,Uber Freight旨在将Uber的思维模式应用于货运行业,使托运人更容易直接与独立承运人联系。

五年前,Waymo曾起诉Uber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Waymo当时声称,其前雇员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在辞职前下载了数千份机密文件到他的个人硬盘上。随后,他创办了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Otto,并被Uber收购。两家公司于2018年了结了诉讼。(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