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8 11:15

微软HoloLens主管Alex Kipman被指控行为不当后辞职

Insider报道说,微软领导开发公司HoloLens增强现实头盔和Xbox的Kinect运动控制器的团队并是微软的最高技术研究员之一--Alex Kipman日前在被指控口头虐待和性骚扰后已经辞职。

微软没有立即证实或否认这一报告,但GeekWire已经通过获得微软云计算老板Scott Guthrie的一封内部邮件证实了这一点--“我们已经共同决定,现在是他离开公司追求其他机会的正确时机”。这份备忘录并没有提及相关指控,另外还表示Kipman将再留任两个月以帮助过渡。此外,它还对Kipman的整个混合现实部门的重组以及硬件团队加入Panos Panay的Windows+设备组织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根据Insider的消息,超过25名微软员工为一份关于Kipman涉嫌不当行为的内部报告提供了信息,其中包括不受欢迎的触摸事件以及有次他涉嫌在办公室里当着员工的面观看了一段淫秽的VR视频等。

今天的报道则是在此前5月25日Insider的报道之后发布,当时有几十名员工向该出版物讲述了Kipman的这些不当行为。三名员工告诉Insider,他们被警告不要让女性单独留在Kipman身边。当Insider当时联系微软时,这家公司不愿证实或否认该名高管对女性不当行为的具体指控,但否认了Kipman开始由人力资源部门人员陪着开会的说法。

一位微软前高管对Kipman的行为感到非常痛心,而COVID-19的爆发实际上让事情变得更好。“不幸的是,发生的最好的事情居然是(新冠)大流行。我们因此从来没有和他当面交流过,”员工们说道。

Kipman没有回应Insider的多次评论请求,并且从5月23日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发过Twitter。

今年2月,基普曼回应了Insider早前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Hololens部门一团糟,HoloLens 3可能已被取消。Kipman说道:“不要相信你在网上看到的东西。”不过,Insider并不是唯一暗示该部门存在一些问题的媒体。《华尔街日报》也曾在1月报道,HoloLens团队有70多名微软员工在2021年离开了公司,有40多人加入了Meta。

而微软指望HoloLens能在美国陆军中大获全胜。虽然陆军为士兵订购了多达12万个IVAS头盔,据悉,该订单将在10年内为该公司带来218.8亿美元的收益,然而陆军推迟了这笔交易,五角大楼的审计也不太看好这一想法。国防部监察长在2022年4月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没有获得用户认可的情况下采购IVAS,可能会导致浪费高达218.8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用于部署一个士兵可能不愿意使用或不按计划使用的系统。”不过Guthrie在他的备忘录中指出,陆军确实有在上个月批准了一次操作测试。

不管Hololens项目的状况如何,Kipman已经出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