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8 11:15

马斯克希望将地球生命送上火星 科学家:愚蠢的想法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曾多次表示,希望与自己的航空航天公司一起征服火星,长期目标是在未来5至10年内将人类送到火星。最近,他又在推特上发表言论宣传殖民火星也是保护地球物种的一种方法,却遭到一位从事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家的嘲笑,称其是“最愚蠢的想法”。

马斯克表示:“让生命多行星化扩大了人类意识的范围和规模。它还使我们能够保护生物圈,保护我们所知所有生命免受地球发生灾难的影响。人类是地球生命的管家,因为其他物种根本无法将生命运送到火星。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

研究人员和气候活动人士查理·加德纳(Charlie Gardner)在推特上回复到:“在我25年的环保科学家生涯中,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建议’把生物圈全部运送到火星上去’来作为保护地球生命的策略。这可能是我听过的最蠢的事了。”

一直以来,马斯克的目标是通过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使人类成为多行星物种。他认为,SpaceX公司能够在2026年将载人航天器送往火星;还将计划建造1000多艘星际飞船,将生命运送到火星。

另外,还有一些生态学家和科学家嘲讽他并不懂气候科学,把生态简单当做一个工程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