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21:30

作文难、数学难纷纷霸占热搜 专家:命题难易度不影响录取与公平

高考第一天,很多考生心态已经崩溃了,微博热搜被各种高考话题霸榜,中午大家还都在讨论作文该怎么写,下午就疯狂吐槽数学太难了。

对此,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陈志文强调,高考命题难易度并不影响高招录取,更不影响教育公平。

他补充道:分数线本质是根据高考报名人数最后确定的一个位次线,大家发挥好了,分数线水涨船高”;大家发挥不好,分数线就低了,考生和家长不必焦虑。

其中,高考语文全国甲卷作文是要求根据一段与《红楼梦》中大观园试才题对额”有关的材料,写一篇文章。不少网友喊太难”。

陈志文表示,这道作文题是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中最具开放性的一个,根本没有命题,你自己命题。”对有些考生来说,可以从多个侧重点来考虑,有多种不同的写法;但对有些学生来说,太灵活可能就会觉得有一定难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