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20:45

SUSE Linux Enterprise 15 SP4发布 改用NVIDIA开放式驱动 支持SEV-ES状态

SUSECON的开幕式上,SUSE宣布发布SUSE Linux Enterprise 15 Service Pack 4。在SLE 15 SP4中值得注意的是,SUSE已经转向使用英伟达的开源GPU内核模式驱动程序,该驱动程序是英伟达上个月开源的,目前正在积极开发中,但在将其上传到主线内核的可行性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SUSE Linux Enterprise 15 SP4实现了GoogleSLSA 4供应链合规性,增加了对AMD安全加密虚拟化加密状态(SEV-ES)的支持,转向使用开源的英伟达GPU内核驱动程序,并将Trento作为SAP应用的新SLES功能引入。

SUSE使用开源英伟达GPU内核驱动的依据是为了关注"云原生世界","SLE 15 SP4是第一个提供该驱动的主要Linux发行版"。英伟达开放的GPU内核驱动程序已经被认为可以用于数据中心GPU的R515专有用户空间驱动程序组件的生产环境,而对于消费者的GeForce GPU来说,它还没有被认为可以被广泛使用。

SLES 15 SP4已经准备好支持AMD SEV-ES,听上去非常好,尽管很遗憾它没有更早发生。SEV-ES是在AMD EPYC 7002"Rome"处理器中引入的,而从去年开始,AMD EPYC 7003"Milan"处理器已经采用了SEV-SNP"安全嵌套分页"形式的最新SEV迭代,并且它具有额外的安全优势。

最后,Linux 5.19对SEV-SNP提供了主线支持,而AMD自去年3月推出Milan以来,在外部树上发布了SEV-SNP补丁。希望今后AMD能更好地准备好及时的SEV补丁(和其他新功能的启用),这样它就能更及时地在企业级Linux发行版上发挥作用。

SUSECON Digital 2022将持续到周四。更多详情请访问SUSE.com。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

Suno爆火!AI版周杰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