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19:45

俞敏洪考上北大是偶然:原因揭开

6月6日消息,俞敏洪发布视频称,自己进入北京大学完全是偶然的,填志愿时都没敢写北京大学,是班主任老师帮他在志愿书上填写了北京大学。

俞敏洪表示,这也蕴含着必然性,是因为自己连续三年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努力学习,终于带来了一个开花结果。

俞敏洪同时表示,如果说你高考只是为了给父母一个好成绩,这是很荒谬的一件事情。高考其实是为了给你自己一个交代。某种意义上,高考是为了上大学,但是上大学不是我们高考的唯一目的。

上大学是一个起点,这个起点让你此生可以走得更远、更好、更充实,不同的大学就意味着不同的起点。

所以今天我们学习不是为了改变命运,而是为了改变我们自己。把你从一个思维狭窄不知道这个世界为何物,也不懂得利用这个世界资源的人,改变成为一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双向赢得的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