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16:36

天猫上线物流新功能 商家延迟发货一键报备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7日 消息:今天,天猫发布公告宣布上线物流新功能,包括“物流异常自动化识别及处置”和“商家延迟发货一键报备功能”。

其中,物流异常自动化识别及处置功能针对城市大范围物流异常(如疫情影响、天气影响、大型赛事等),平台将结合天气信息、国家卫健委信息、快递网点运营情况等,进行自动化识别及免责,减少物流异常情况下对商家的经营影响。

商家无需操作,平台将结合商家/商品历史发货地进行识别,自动对相应订单进行免责;商家可在免责页面,查询具体被免责的订单。

商家延迟发货一键报备功能,针对小范围物流异常(如街道管控、仓库管控等),但又未达到城市级异常的情况,平台将自动识别受影响的订单并推送至商家,商家可实现一键报备,免审批通过。

平台将结合快递网点运营情况、商家填写的商品仓库信息、当地管理政策等,产出受影响的订单明细;商家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全部或部分订单发起一键报备,平台免审批通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