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16:15

威马汽车沈晖谈汽车人才:100万都招不到数学专业的大佬

凤凰网科技讯 6月7日消息,威马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晖针对汽车行业的人才需求问题发表了言论,表示汽车行业面临的人才紧缺问题归根结底是整体“人才池”不足的问题,尤其是数学人才缺口巨大,100万都招不到好的数学大佬。

沈晖认为,对于这样的人才需求紧缺现象,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从人才培养入手,扩大基数,革新基础科学,而高薪抢人只是一种左右互搏的竞争方式。

6月正值高考,沈晖在微博就学生考完试的志愿填报问题,从选好专业,找好工作的角度,进行了汽车行业抢什么人,需要什么人的谈论。

威马汽车沈晖谈汽车人才:100万都招不到数学专业的大佬

对于汽车行业人才的需求上,沈晖明确了几个领域,并指明了对应报考专业。主要集中在智能美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三电领域,对应的专业缺口是造型设计、车辆工程、软件开发、数学算法、芯片设计与开发、自动化控制,包括自动驾驶、视觉感知等专业也是很受欢迎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