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15:45

HighPoint发布8端口M.2 NVMe RAID控制器新品

HighPoint 刚刚发布了 M.2HPC 系列 RAID 控制器新品,并且凭借高达55000MB/s 的阵列速率树立了性能标杆。此前该公司提供过业内最全面的 M.2、U.2和 U.3版本的 NVMe RAID 控制器选项,而新推出的8端口 SSD7540SSD7140A 再次让我们眼前一亮。

尽管外形相当紧凑,HighPoint“高端口数”(HPC)M.2控制器还是能够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与存储容量,并可轻松集成到任何业内标准计算机平台中。

其中 SSD7540采用了 PCIe4.0x16接口,最高支持64TB 容量 @28000MB/s 的读取速率。若选择双卡方案,还可翻倍至120+ TB 容量 @55000MB/s 读速。

得益于该公司以性能为中心的 NVMe 架构,其智能交换技术可为每块 NVMe 设备分配多达 x4通道的带宽,因而8端口控制器可被至少4块 NVMe SSD 给榨干带宽。

即便如此,添加额外的 SSD 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系统内的固态存储容量。或者通过优化 RAID 阵列,以满足特定的顺序 / 随机 IO 吞吐量需求。

SSD7500和 SSD7000系列8端口 M.2NVMe RAID 控制器,则采用了 HighPoint 的高级 NVMe RAID 引擎。

其支持一个或多个 RAID0/1/10阵列、JBOD(跨度)配置、或让每块 SSD 保持独立 —— RAID0可将阵列容量和性能最大化,RAID1镜像则旨在提升数据的安全性。

作为 HighPoint NVMe 解决方案的一项特色,该系列控制器还支持 RAID10配置,以兼顾性能与数据安全性。

此外交叉同步 RAID 技术意味着,如果系统带有两个闲置的 PCIe x16插槽,管理员可将两张8端口阵列卡并作一个16端口设备来运行。

兼容性方面,SSD7500系列 PCIe4.0控制器可在 Windows / Linux 平台上启动,且每张卡都可托管一个或多个支持启动的 RAID 阵列 / SSD 。

至于 SSD7140A,该控制器采用了 PCIe3.0x16接口,单卡最高支持64TB 容量 @14000MB/s 速率。

对于需要长期顺序读写的大型应用场景(比如媒体采集、编辑创作、3D 渲染设计、高速数据流采集和安全系统),该系列 NVMe 阵列卡都能够极大地提升生产力。

最后,SSD7540和 SSD7140A 现可直接通过 HighPoint 官方与北美零售 / 分销合作伙伴处购入,指导价分别为1099/729美元(约合7325/4859RMB)。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