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13:45

Canalys:2022年季度美国个人电脑出货量下降 14%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7日 消息:今日,全球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美国个人电脑出货量情况称,美国个人电脑出货量下降14%,但营收依然增长40%。

报告称,2022年第一季度,美国个人电脑出货量(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总计1950万台,同比下降8%。随着员工们都稳定陆续返回公司办公,美国台式电脑出货量持续回升,增长33%, 教育领域对Chromebook的采购曾于2021年初达到顶峰,此后便一直下降,因而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下降了22%。由于2021年假日季的积压订单一直持续到今年第一季度才交付,因而平板电脑出货量依然稳健,增长率为5%。

尽管出货量下降,但美国的个人电脑收入仍大幅增长,其中部分原因在于通货膨胀率升高,而且在商业强劲需求下,从廉价的教育和消费设备转向更高价值的机型。

图片

戴尔利用持续强劲的商业需求,连续三个季度引领美国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戴尔第一季度的增长率为7%,继前三个季度后,其在美国的出货量又一次超过500万台。惠普出货量为430万台,位居第二。惠普的出货量同比下降40%,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教育市场的饱和,同时这也是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急剧下降的原因。联想下滑至第三位,年出货量下降了24%。与惠普一样,联想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也出现了下滑,只不过幅度较小。苹果的增幅较大,达到了18%。虽然消费者需求呈现疲软趋势,但其搭载M1芯片的MacBook系列产品市场表现不错,吸引了诸多用户对他们的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宏碁以3% 的增长率跻身前五。

图片

由于2021年假日季积压订单的溢出,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依然稳健,同比增长5%。苹果出货量达到450万台,领跑所有平板电脑厂商,市场份额占比38%。通过提供大幅折扣优惠,亚马逊Fire平板电脑系列产品增长了7%,占据了低端平板电脑市场的主导地位。由于消费者对中高端安卓平板电脑的需求减弱,三星本季度表现平平。得益于对分销渠道的投资以及与Verizon联手推出的TCL Tab Pro5G,TCL增长率高达120%。与友商相比,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虽表现一般,但达到25%的增长。

图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