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13:15

WWDC 2022:开发者可借WidgetKit轻松打通锁屏与手表小部件开发

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 1 点的 WWDC 2022 主题演讲后,苹果在开发者简报会上介绍了 iOS 16 和 watchOS 9 的诸多新功能和体验改进。其中最让我们关注的,莫过于开发者们可借助 WidgetKit 小部件开发工具,在手机锁屏界面和 Apple Watch 表盘上复用相关代码。

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详细介绍了开发者现可为 iOS 16 锁屏构建不同类型的小部件。

而受 Apple Watch 复杂性的启发,苹果还宣称这些新的小部件可帮助开发者利用其应用程序中的关键信息,并将其显示在用户能够一目了然的地方。

更棒的是,所有这些锁屏小部件,现也能够同时在 iOS 和 watchOS 平台上运行 —— 因为从 watchOS 9 开始,复杂功能也将基于 WidgetKit 来提供支持。

这意味着开发者们能够在两套平台上使用相同的代码,而苹果官方开发工具会在期间自动搞定相关差异。

默认情况下,小部件将使用适当的系统字体来创建。此外为了增强可读性,锁屏小部件将带有着色。

发布初期,苹果向开发者提供了三套预设方案,分别是圆形(circular)、矩形(rectangular)、以及内联式(inline)。

● 首先,圆形小部件非常适合显示小图像、页面或仅有几个字符的文本,比如方便用户了解当日的活跃度、是否该去跑步健身(刷满各个项目的圆圈)。

● 其次,矩形小部件设计能够提供更大的画布显示区域,苹果解释称这更适用于显示天气预报等内容。

● 另外,内联小部件提供了一种通过少量文本的 SF 符号来传达信息的方式 —— 当前官方图标库中已包含 4000+ 不同的符号。

WidgetKit 更新将今秋随 iOS 16 一起正式到来

这些内联小部件将显示在锁屏时钟 / 系统日期字符串的旁边,比如“某月 6 号 / 周一”。

在 WWDC 2022 会议安排的示例中,苹果展示了这个小部件将如何在时钟界面的基础上显示天气信息。

比如在此例中,日期后面紧跟的太阳符号就代表了天气、且后方紧跟着显示着用户所在的城市信息。

事实上,WidgetKit 小部件开发工具包覆盖了苹果旗下的 iOS、iPadOS 和 macOS 等平台。

随着今年晚些时候的正式到来,开发者们还有望带来更多丰富、新颖的小部件,以及面向 watchOS 平台的复杂功能体验。

如果你喜欢 Brass、Widgetsmith 之类的个性化体验,届时大可为主屏、锁屏和手表统一设置匹配的小部件,并以相同的方式在所有设备上进行自定义。

另一项新功能则允许小部件显示实时信息,开发者将能够创建使用 Swift UI 构建的实时活动(Live Activities),以便在锁屏界面上提供最新信息。

与小部件一样,这些实时活动组件也基于 WidgetKit 构建。而它与标准小部件之间的最大区别,就是开发者能够实时更新 Live Activities 的呈现状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