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12:00

WWDC 2022:开发者迎来诸多新API与Xcode Cloud体验改进

WWDC 2022 主题演讲过后,苹果已向第三方开发者提供了适用于 iOS 16 的锁屏小部件、WeatherKit API、以及 Xcode Cloud 等新内容。比如锁屏 API 可帮助开发者整合其应用程序的信息,以便在 iOS 的锁屏界面上予以显示。

首先介绍 Xcode Cloud 云端开发环境,其允许开发团队将应用程序的构建和编译数据都放置于云端,并支持成员间的实时协作和变更应用程序的代码库。

与面向消费者的 iCloud 体验类似,Xcode Cloud 也可节省本地设备宝贵的存储空间、同时允许开发团队在模拟当前苹果硬件的环境中开展大规模测试。

此外对于 Testflight 测试通道,Xcode Cloud 也可使 App 构建易于部署到用户设备上。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 Xcode 将构建速度提升了 25%、同时将应用程序所占空间缩减了 30% 。

另外在 SwiftUI 中,苹果还添加了 iOS、iPadOS、macOS 和 tvOS 多平台编译的一键切换选项。

Swift 带有正则表达式处理功能,并支持在 Swift 包管理器中优化包管理体验,以便开发者轻松运行自定义命令。

SwiftUI 现具有改进的导航 API,通过自定义布局,开发者可创建为其应用量身定制的布局。

另外开发者可自定义 Swift 图表,以便提供最佳的数据可视化

其次 Metal 3 也成为了新发行版中的一个亮点,可知其优化了文件检索时间、且有助于带来图形体验的飞跃。

weatherkit-og.jpg

而 WeatherKit 可将以往仅限于 Apple Watch 的可用数据集,集成到开发者的应用程序中。

这主要利用了苹果于 2020 年早些时候获得的 Dark Sky API 数据,现其已再次可供开发者使用。

在此基础上,苹果还向注册开发人员提供了注重隐私的广告 / 系统功能 API 。

以下是苹果官方新闻稿中提到的主要 API:

● 锁屏小部件(Widgets on the Lock Screen)

● 实时文本(Live Text)

● 协作工具(Collaboration Tools)

● 万能钥匙(Passkeys)

● 地图套件(MapKit)

● 专注过滤器(Focus Filters)

● 自动化捷径(Automatic Shortcuts)

● watchOS 9 相关

● 房间平面图(RoomPlan)ARKit 工具

● 实时活动(Live Activities)

感兴趣的开发者,可于即日起上手体验特定的 API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