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7 02:15

苹果发布watchOS 9 新增用药app和更全面睡眠监测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 阎烁)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苹果召开2022年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将照例更新iOS、iPadOS、watchOS、macOS以及tvOS生态系统,并带来全新硬件产品。

在iOS 16之后登场的是watchOS 9,在新系统中,更新了4款全新表盘,包括天文、月相、欢乐时光以及全新的大字指针表盘,更加符合屏幕越来越大的Apple Watch设计。同时全新设计了Siri出现的方式,以及新增加类似iOS的横幅通知,不影响当前显示内容。

在第三方的软件中,watchOS 9也加入照片和callkit接口,比如微信、whatsapp这种通讯类app可以直接在手表上接打语音电话,播客app也得到了更新,支持在手表上直接在线搜索,并且与家人分享正在收听的播客内容。

在运动方面,watchOS 9加入了更丰富的跑步检测,支持通过机器学习和传感器,单独监测到躯干运动,增加类似跑姿、步幅数据的检测,同时训练强度可以实时反馈显示,在运动过程中就会通过声音、震动提醒你运动状态。

在watchOS 9中,传感器也可以时间自动切换运动检测模式,比如游泳、骑车、跑步,不用暂停再选择下一项,只要进行手表就会自动切换检测。并且在全新的iOS上,即便没有Apple Watch的用户,也可以通过iPhone的传感器记录数据,同样可以合上圆环。

在全新的睡眠监测中,通过运用加速感应器、心率感应器,手表可以记录更丰富的睡眠数据,看到每个阶段的睡眠情况,包括浅睡眠、深度睡眠时间,都可以在健康app中直接记录。心脏健康方面,新增追踪房颤时长,同时通过记录一段时间的运动、睡眠、体重记录,智能分析影响健康的信息,可以输出综合的PDF报告,方便用于诊断。

在iOS 16和watchOS 9中,新增用药app,方便追踪药物、维生素、营养品,手机会收到定期的用药提示,还可以添加到表盘的复杂功能,只需要输入药名就会有用药建议,使用iPhone扫描药瓶即可录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