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17:15

知名开发者Arminder Singh建立新项目 让Windows 11在苹果M1等硬件上原生运行

如果你想在基于苹果Apple Silicon芯片的计算机上运行Windows 11,现在只能通过Parallels运行,去年,微软曾澄清,它不太可能在Mac或M1上支持Windows 11,这意味着非官方支持是爱好者们所期待的。而鉴于此,根据一位开发者Arminder Singh的说法,可能很快就能在苹果M1和其他Apple Silicon硬件上原生运行微软的Windows 11,他正在发起一个项目来实现这一目标。

但是,现在是非常早期的阶段,他说有几个挑战必须克服。

与表面上的情况相反,苹果的芯片在架构上与高通或联发科等公司的标准ARM64芯片非常不同,因此需要做大量的硬件适配和启用工作。值得庆幸的是,作为先行者的Asahi Linux项目在这一领域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

这不会是一个简单的项目,我必须考虑到许多苹果的特殊情况,以及我需要做的事情,以确保M1能够以稳定的方式启动Windows。 - Arminder Singh

对于那些想知道Asahi Linux项目是什么的人来说,它是一个类似的项目,目的是在Apple Silicon上运行Linux。

然而,如上所述,苹果的硬件存在着特殊的挑战。辛格解释说,主要问题与苹果的专有中断控制器有关,被称为苹果中断控制器(AIC)。第二个问题与M1的输入-输出内存管理单元(IOMMU)有关,它只支持16K页而不是8K。

面对这些障碍,Singh重申,尽管他正在积极努力绕过这些障碍,但该项目可能不会成功。因此,目前还没有项目完成的预计时间。

这个项目不保证会成功。我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它的完成,但最终,我是否能在这一切结束时让Windows以一种很好的方式工作,没有什么可以保证的。但我将绝对努力地去尝试。我需要时间来确保一切正常工作,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ETA。 - Arminder Singh

你可以在Arminder Singh的博客文章中找到更多细节:

https://amarioguy.github.io/m1windowsprojec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