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16:00

蓝色起源成功完成第五次载人太空飞行

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六,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蓝色起源成功完成第五次载人太空飞行。

这是继今年3月31日成功完成第四次载人太空飞行之后,该公司今年的第二次载人飞行,另外三次载人飞行分别发生在去年7月、去年10月和去年12月。

据外媒报道,在第五次载人太空飞行中,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火箭成功将6名太空游客送到约106公里的高空,体验失重状态。经过10分钟的飞行,搭载6名乘客的太空舱成功返回地球。

据悉,此次载人太空飞行原定于5月20日进行,但后来被推迟。

在太空旅游领域,蓝色起源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维珍银河SpaceX。SpaceX和蓝色起源等私人太空公司的崛起,正值人们对太空旅游兴趣高涨之际。SpaceX和蓝色起源都打算在未来几年为平民提供短暂而廉价的太空旅行。(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