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15:30

Linux 5.19内核终于接纳了Zstd压缩固件更新

赶在本周的首个候选版本(rc1)发布之前,Greg Kroah-Hartman 也于上周开始向 Linux 5.19 提交其所负责监督的新版内核的各领域功能查询请求。而随新内核驱动程序一同到来的,就有大家期待已久的固件级 Zstd 压缩支持。

(via GitHub)

据悉,由 Facebook 开发的 Zstandard 实时数据压缩算法,具有兼顾快速解压缩和节省磁盘空间的特性。

此前多年,陆续有人提出过 Linux 内核补丁,以添加对 Zstd 压缩的固件处理支持,并希望取代以 XZ 为代表的现有压缩方案。

四月份的时候,Zstd 压缩固件终于开始冒头。在有助于节省大量磁盘空间的同时,它仍具有由内核动态完成的快速解压缩特性。

而随着 Linux 5.19-rc1 的到来,以 .zst 结尾的固件文件,终于能够由 Linux 内核的固件加载程序进行解压缩。

Explain Like I'm 5 ZSTD - Meta Open Source(via)

Linux 5.19 另一个显著的核心驱动变化,就是用户能够通过 sysfs 启动固件更新。作为由英特尔主导的一项变革,其旨在轻松地对 FPGA PCIe 刷新固件。

在此之前,固件更新仅由内核空间启动。而随着 sysfs 这个可适应接口的出现,借助用户空间在必要情况下启动所述更新的操作也将变得更加轻松。

Phoronix 提到的第三个附加特性更新,则是能够报告设备在系统上的物理位置 —— 比如特定的端口 —— 这在将多个相同设备连接到系统时特别实用。

即便一些设备已通过 ACPI 公开其物理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会有更多总线设备支持这项公开物理位置的新属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