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14:53

快手电商新增快分销结算规则 6月10日生效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6日 消息:近日, 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快手快分销平台正常结算秩序,保障商品推广者和商家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规则、协议,制定《快分销结算规则》,该规则将于2022年6月10日生效。

image.png

该规则对结算方式、推广者佣金计划优先级、推广者佣金计算优先级、推广者——达人佣金、平台推广服务费结算规则、推广者——招商团长佣金、平台推广服务费结算规则、推广者——快赚客佣金、平台推广服务费结算规则都作出了明细的说明。

其中,在结算方式方面,快分销采取分账结算方式,订单确认收货后7天(该结算时间为快手小店标准结算周期,具体以《快手小店结算规则》为准,快分销推广佣金与商家货款结算周期保持一致)同时将货款中出让的推广佣金结算给平台推广者,包括达人/招商团长/快赚客,将服务商直播运营服务佣金结算给服务商,将平台技术服务费、平台推广服务费结算给平台,将剩余货款结算给商家。

快手电商平台向商家收取的平台技术服务费,具体以《快手小店结算规则》为准;平台限时减免向达人、招商团长、快赚客收取平台推广服务费,该部分收费标准为推广佣金的10%,限时减免的截止时间以平台后续通知公布的消息内容为准。

推广者佣金计划优先级

专属独立

与其余商品计划、 普通招商互斥。 新商品设置计划, 均会走如下互斥逻辑:

(1)如果一个商品推广状态为开启的专属计划, 则该商品不能再设置普通计划、 商品定向计划、 不能报名普通招商活动。

(2)如果一个商品已经报名专属招商活动, 活动状态非已结束或者已删除,则该商品不能再设置普通计划、 商品定向计划、 不能报名普通招商活动。

专属可以转换为普通

(1)如果一个专属计划的商品想要报名普通招商活动, 可以取消专属推广后, 再次去到普通招商活动报名处重试;

(2)如果一个专属招商的商品想要添加普通招商计划或者报名普通招商活动, 可以取消专属招商活动报名后, 再重试;

历史数据 存在普通计划和专属招商的, 仍然存在,不做取消操作。 但同一商品的佣金率优先级统一走以下逻辑:

专属招商/专属计划>商品定向>店铺定向>普通招商>普通计划

——如果既存在专属招商又存在专属计划, 按二者最高的结佣。

推广者佣金计算优先级

一笔支付的订单, 买家在下单前通过多个推广者或商家的店铺页、 直播间、 分享链接、 视频小黄车、 聚台页等渠道进入到商品详情页, 该成交属于买家下单前访问时间最近的商品详情页对应的推广者, 只对其结算佣金; 若时间最近的为该商品对应的商家, 则无需对推广者结算佣金。

举例如下:

当推广者甲和推广者乙同时推广了丙商家商品:

1) 买家先点击甲推广的商品详情页, 再点击乙推广的商品详情页, 并通过乙的商品详情页生成订单完成支付, 则佣金结算给乙;

2) 买家先点击甲推广的商品详情页生成订单A, 再点击乙推广的商品详情页生成订单B,但最终只支付了订单A, 则佣金结算给甲;

3)买家先点击甲推广的商品详情页生成并支付订单A, 再点击乙推广的商品详情页生成并支付订单B,则A订单对应的佣金结算给甲, B订单对应的佣金结算给乙;

4)买家先点击甲推广的商品详情页, 再通过丙商家的店铺或直播间等入口进入商品详情页生成订单并完成支付, 则佣金不需要结算给甲。

推广者——达人佣金、平台推广服务费结算规则

结算账户:达人佣金会结算至入驻快分销时绑定的微信账户余额/支付宝账户余额/安心钱包中。

结算时间:采取分账结算的方式,订单确认收货后7天(该结算时间为快手小店标准结算周期,具体以《快手小店结算规则》为准,快分销推广佣金与商家货款结算周期保持一致)会为达人结算该笔订单的推广佣金,即达人佣金。

结算方式:分账结算, 同时将达人佣金结算给达人,其他推广佣金结算给其他推广者,将平台技术服务费、平台推广服务费结算给平台,将剩余货款结算给商家。

结算账单:“快手APP-快手小店商家端-应用中心-账户资金-佣金收入-快手小店推广-账单管理”, 可查看已结算的和未结算的推广佣金收入。

(1)达人佣金由达人取得:

达人佣金 = 佣金基数*佣金率-主播红包-快赚客佣金(达人承担)-服务商佣金(达人承担)

注:服务商指为商家、达人提供直播运营服务的电商服务商,电商服务商提供服务后可取得相应佣金费用。

佣金基数:

商家的推广商品被成功购买时的实际成交金额 (不含运费及税费) ,如果买家使用了商家优惠券等抵现优惠, 则商家优惠抵现的金额不计入实际成交金额内; 平台优惠券、平台立减等平台优惠抵现的金额计入实际成交金额内;如果买家使用了主播红包等抵现优惠, 则主播优惠抵现的金额计入实际成交金额内。

对于售后期内退款成功的订单, 最终结算的佣金基数按原成交金额减去买家申请退款时最终发起的金额计算, 退款优先级默认先退货款后运费, 若最终计算所得金额为负则佣金基数取0。

佣金率:

商家为其商品设置的商品佣金率,商家可设置的佣金率范围为:0%≤佣金率≤90%

以买家生成订单时的佣金率为准,如买家生成订单时该商品的佣金率为A, 支付时的佣金率为B,则结算给推广者的佣金率为A。

(2)平台推广技术服务费由平台取得:

平台推广服务费 = 佣金基数*佣金率*服务费率

  • 服务费率:平台收取达人佣金的10%作为推广服务费

推广者——招商团长佣金、平台推广服务费结算规则

结算账户:团长服务费(或称团长佣金、招商服务费)会结算至入驻时绑定的微信账户余额/支付宝账户余额/安心钱包中, 优先支持企业账户。

结算时间:采取分账结算的方式,订单确认收货后7天(该结算时间为快手小店标准结算周期,具体以《快手小店结算规则》为准,快分销推广佣金与商家货款结算周期保持一致)会为团长结算该笔订单的服务费(或称团长佣金、招商服务费)。

结算方式:分账结算, 同时将团长服务费(或称团长佣金、招商服务费)结算给团长,其他推广佣金结算给其他推广者,将平台技术服务费、平台推广服务费结算给平台,将剩余货款结算给商家。

(1)团长佣金由团长取得:

团长服务费(或称团长佣金、招商服务费)计算范围:

参加团长发起的招商活动, 且在活动期间被推广产生交易的商品, 按商家设置的团长服务费率来为团长结算服务费。

团长服务费(或称团长佣金、招商服务费)计算逻辑:

团长服务费(或称团长佣金、招商服务费)= 服务费基数(或称佣金基数)*服务费率(或称佣金率)

服务费基数(或称佣金基数): 同于线上推广者-达人佣金基数的计算逻辑

商家的推广商品被成功购买时的实际成交金额 (不含运费及税费) , 如果买家使用了商家优惠券等抵现优惠, 则商家优惠抵现的金额不计入实际成交金额内, 平台优惠券、平台立减等平台优惠抵现的金额计入实际成交金额内,如果买家使用了主播红包等抵现优惠, 则主播优惠抵现的金额计入实际成交金额内。

对于售后期内退款成功的订单, 最终结算的佣金基数按原成交金额减去买家申请退款时最终发起的金额计算,退款优先级默认先退货款后运费, 若最终计算所得金额为负则佣金基数取0。

服务费率(或称佣金率): 商家为其商品设置的团长服务费率。

(2)平台推广技术服务费由平台取得:

  • 平台推广服务费 = 团长服务费(或称团长佣金、招商服务费)*服务费率
  • 服务费率:平台收取团长佣金的10%作为推广服务费

推广者——快赚客佣金、平台推广服务费结算规则

跟单逻辑:用户在点击某个链接进入快手后, 会和该链接对应的推广位形成绑定关系, 在归因有效期内用户在该商家、达人的直播间、 店铺、 短视频等全部场景产生的快分销商品交易均会为该链接对应的推广位结算推广佣金。

结算时间:采取分账结算的方式, 订单确认收货后7天(该结算时间为快手小店标准结算周期,具体以《快手小店结算规则》为准,快分销推广佣金与商家货款保持一致

将成交的订单对应的快赚客佣金结算给快手快赚客。结算账单:“PC工作台一收益管理一账单管理扫码一APP快赚客账单”, 可查看已结算的和未结算的推广佣金收入。

(1)快赚客佣金由快赚客取得:

快赚客佣金(商家承担)= 佣金基数*佣金率

快赚客佣金(达人承担)=(佣金基数*达人佣金率-达人平台推广服务费-主播红包)*佣金率

佣金基数:

当为商家推广商品时,佣金为商家出让,佣金基数同于线上推广者-达人佣金基数的计算逻辑 :

商家的推广商品被成功购买时的实际成交金额 (不含运费及税费) , 如果买家使用了商家优惠券等抵现优惠, 则商家优惠抵现的金额不计入实际成交金额内, 平台优惠券、平台立减等平台优惠抵现的金额计入实际成交金额内,如果买家使用了主播红包等抵现优惠, 则主播优惠抵现的金额计入实际成交金额内。

对于售后期内退款成功的订单, 最终结算的佣金基数按原成交金额减去买家申请退款时最终发起的金额计算,退款优先级默认先退货款后运费, 若最终计算所得金额为负则佣金基数取0。

当为达人推广商品时,佣金为达人出让,在推广者-达人佣金应收金额基础上计算;

佣金率:

商家为其商品配置的快赚客佣金率,达人为其推广商品设置的快赚客佣金率。

(2)平台推广技术服务费由平台取得:

平台推广服务费=快赚客佣金*服务费率

服务费率:平台收取快赚客佣金的10%作为推广服务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