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14:01

信通院:2022年Q1中国移动5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6日 消息:据中国信通院消息,今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全国移动网络质量监测报告》称,为了对全国移动网络发展水平进行客观评估,中国信息通信利用移动终端测速APP等技术手段和监测分析平台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移动网络指标进行了综合分析和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时间为2022年第一季度。

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移动网络总体运营平稳高效5G网络测试样本在总量占比中超七成,网络接入速率相比4G网络提升显著。

全国5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和上行接入速率分别为334.98Mbps和70.21Mbps。全国4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和上行接入速率分别为39.02Mbps和21.63Mbps。

QQ截图20220606140114.jpg

QQ截图20220606140119.jpg

此外,报告还显示,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比对中,5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靠前的省份是上海市、重庆市和云南省,4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靠前的省份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和福建省。

从三家电信运营企业来看,5G网络平均下行接入速率最高的为中国移动达350.20Mbps,5G网络平均上行接入速率最高的为中国电信,达71.71Mbps。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