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12:15

加密货币行业遭遇寒冬 Coinbase冻结招募新员工

在官网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Coinbase 首席人事官 LJ Brock 宣布了一则让无数求职者感到沮丧的消息。根据正在开展的业务优先级安排、以及当前的市场状况,该公司将暂停新员工的招募工作、并撤回多个原定的工作机会。显然,过去一个多月里发生的加密货币大崩盘,让加密货币行业普遍感受到了寒意。

-1.png

今年 5 月的币圈“大事件”,无疑是 TerraUSD(UST)稳定币与美元脱锚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结果导致与 UST 挂钩的姊妹货币 LUNA 变得几乎一文不值,并最终导致 Terra 社区投票决定硬分叉区块链

5.png

现在,LJ Brock 已在近日更新的官方博客文章中解释称,Coinbase 于 5 月中旬开始放缓了招聘,以确保公司能够熬过在加密货币行业的这段低迷期。

6.png

然而从领英(LinkedIn)等社交媒体上的爆料来看,Coinbase 已经彻底冻结了新人招募,甚至波及到原本用于填补离职员工职务空缺的岗位应聘者(暂未波及安规方面的人员招募)。

0.png

与此同时,Coinbase 也在努力淡化其在 5 月推出的社交 NFT 市场的反响平平。The Motley Fool 援引 Dune Analytics 数据称:

在平台上线 19 天内 ,一度有 4132 人在 Coinbase 社交 NFT 市场上开展了相关交易,总销售额达到了 87.5 万美元、折合日均 4.6 万美元。

即便如此,Coinbase 还是难以仅凭一己之力挽回 NFT 市场的总体颓势 —— 去年 9 月销量为 22.5 万份,今年 5 月就只剩 1.9 万份左右了。

1.png

两周前还在“欢迎即将入职的新人”

目前尚不清楚 Coinbase 一共取消了多少工作机会,该公司也没有立即回应 TheVerge 等外媒的置评请求。

即便如此,Coinbase 还是给予了相当“优厚”的遣散补偿,引导员工通过资源丰富的人才中心寻求帮助,包括面试指导、简历审查和交流机会等。

2.jpg

半月后又邮件通知“情况有变”

作为 2022 年招募 2000 名员工的计划的一部分,Coinbase 称其预见到 Web3 的巨大未来前景。

仅在 2022 Q1,其最新收益报告还披露增加了 1218 名员工、总数达到了 4948 人。

3.jpg

暴怒的软件工程师

然而 Coinbase 的政策变化,还让一些潜在员工陷入了困境。至少有俩人表示,由于被撤回了 offer,他们可能会失去可选实践培训(OPT)签证。

LJ Brock 在信中写道:虽然不是轻易做出的决定,但考虑到市场现状,他们还是被迫采取谨慎收缩的策略。

与此同时,该公司将继续评估所有选项,以在当前市场周期里更负责任地引导 Coinbase 的未来发展。

4.jpg

事实上,除了 Coinbase,其它区块链企业也在主动战略收缩,比如 Gemini 交易所(背后是 Cameron 和 Tyler Winklevoss 双胞胎兄弟)同样宣布裁员 10% 。

位于中东的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 Rain 也解雇了数十名员工,且著名唱空者 Jim Chanos 在上周的 Crypto Critics Corner 播客节目中抨击 Coinbase 被严重高估。

最终在周五官宣了无限期冻结招聘的消息后,Coinbase 股价应声下跌 9.7% 。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