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11:15

特斯拉向新一批10万客户推送FSD测试版软件 2季度营收或更温和

在周末的一条推文中,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了向新一批 10 万名客户推送 FSD 测试版软件的计划。而通过解锁大量递延收入特斯拉在 2022 年 2 季度的盈利前景也正变得更加光明。据悉,10.12.2 版 FSD Beta 软件带来了更加平滑的交叉路由控制体验、尤其是长左路段,并且能够在缺乏预置地图数据的道路上运行。

显然,特斯拉仍在努力抵近在 2024 年“量产”其自动驾驶车队的计划。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 Zachary Kirkhorn 解释称:公司在收到 FSD 款项后,立即将 50% 左右确认为当季营收,而剩余部分则被视作递延收入。

随着特斯拉将 FSD Beta 软件推向新一批 10 万名客户,这一递延收入的很大一部分也得到了确认,从而提振了这家电动汽车巨头即将到来的 2022 Q2 财季的营收预期。

保守点说,特斯拉有望确认 3 亿美元左右的递延收入 —— 前提是该公司从每位符合 FSD 启用条件的客户那里分别收到至少 3000 美元。

即便如此,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外界想要精确预估这部分收入仍相当困难。首先,特斯拉于 2016 年将 Autopilot ADAS 的 FSD 功能定价为 8000 美元。

而自 2022 年 1 月以来,该功能的一次性支付价格为 12000 美元,此外客户能够月付 199 美元来订阅体验 FSD 。

这些因素都混淆了支付与订阅的确切数量和递延收入确认时间,更何况特斯拉能够相当主动地通过 OTA 更新推送的数量和效用来确认递延收入的增量。

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上有 15.94 亿美元的递延收入。而在 2022 年 2 月,该公司就宣布今年将确认 9.62 亿美元的递延收入(低于此前 13.9 亿美元的预估)。

不过结合伊隆·马斯克最新的推文来看,特斯拉仍有望在 2022 Q2 给出更加温和的营收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