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08:52

特斯拉团队展示可使用100年的新电池设计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6日 消息:特斯拉合作的Jeff Dahn团队透露了一种新的电池设计,在需要更换之前可以使用100年。这意味着电池可以在需要回收之前重新安装在其他几辆汽车上。

特斯拉 (2)

Tesla Advanced Battery Research成立于2016年,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合作开发了一种镍基电池,其使用寿命远远超过目前电动汽车中使用的电池。新研究中描述的镍基替代品理论上能够克服能量密度限制并延长电池寿命,同时显着改善生命周期。

包括Jeff Dahn在内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论文,详细介绍了这项研究,题为“Li[Ni0.5Mn0.3Co0.2]O2作为长寿命低压锂离子电池的LiFePO4的优越替代品” ,发表在2022年5月9日的《电化学学会杂志》上。它指出,含有双(氟磺酰)亚胺 (LiFSl) 锂盐的电解质证明了出色的高温使用寿命,远远超过了传统 LiPF6电解质所提供的。

制造超长寿命电池最终可以显着降低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和对环境的影响。尽管现在特斯拉正在努力100% 回收其电池,努力尽可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因为这是最可持续的选择。目前,特斯拉汽车中的电池可以使用约20万英里,即20多年,然后充电容量开始下降20%以上。通过制造比汽车本身使用寿命更长的电池,它可以在需要回收之前在新车型中重复使用——甚至可能多次重复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