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06:30

为何iPhone的静音键沿用15年 静音模式不香吗

最近网上很多关于手机需不需要静音键的讨论,我们编辑部关于这个问题也进行了讨论,结果就分为了两个阵营,一方觉得静音键有必要,另一方觉得完全没有必要。

支持方表示,苹果在2007年最初设计这个静音键时就是为了商务人士使用,避免有人打扰会议。15年过去了,现在这个静音键仍然有这方面的作用,有了这个静音键,在开会的时候不用把手机解锁打开,直接一键静音。

除了这个功能,这个静音键的用处还有很多,比如在晚上关灯要睡觉时,手机频繁来消息振动,静音键可以直接关闭声音振动,静音模式还需要打开手机,比较刺眼,在看电影和面试时也是同样的作用。虽然这个设计看起来比较懒,但是相比于现在不断堆料,强调性能的手机,这个设计确确实实能够提升用户体验。

反对方表示,一个静音键你的使用率有多高呢?有什么是静音模式代替不了的呢?手机的内部空间是如此的宝贵,有了这个静音键就会占据不小的内部空间,还不如把这个静音键换成耳机孔。

而且有了这个静音键还会降低手机的密封性,掉水里时手机进水的概率就会更大。用一个使用率并不高的设计来占据手机的内存,觉得并不划算。

据我了解,目前有静音键设计的只有苹果手机,安卓阵营里面只有一加手机,别的手机并没有类似的设计。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苹果和一加申请了相关的专利,别的厂商使用相同设计或涉及侵权。还有就是静音键确实不在他们的优先级中。

我在这次讨论中是支持方的观点,我觉得静音键是一个好的设计,确实能让我更加便利。相比于不断堆料,参数漂亮的手机,我更看重一部手机对于用户使用体验的提升。读者朋友持怎样的观点呢?欢迎分享讨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