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5 16:15

还原D2809次列车脱线事故 有人送花悼念殉职司机:他是保护神

6月4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通报称,D2809列车在贵州境内的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撞上泥石流脱线,有伤者回忆当时情形称,车头一度横着走。

对于官方通报中,司机在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滑行900多米”的举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黄强向中国新闻周刊表示,殉职司机的5秒反应时间已属相当及时”。

据初步调查,列车行驶至榕江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撞上突发溜坍的泥石流,致两节车厢脱线,车头冲上站台。值乘司机在隧道内觉察线路异常,5秒内采取紧急制动,保护了乘客的生命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表示,杨勇在危急时刻,发现危险,果断停车,拉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保障了车上旅客的安全。杨勇不幸殉职后,众多网友在各大平台对其表达了致敬与致哀。

据红星新闻报道称,5日上午8时许,榕江站广场前路口的一处路灯下,摆放着十束鲜花,卡片上的字迹有些已被雨水打湿,依稀可见缅怀中国铁路D2809牺牲的英雄司机杨勇。”还有两张卡片则写出了对司机杨勇的敬意:

缅怀中国铁路D2809牺牲的英雄司机杨勇君。我们常年在外跑的人,全靠这些英雄的司机保护我们,他们就是我们的保护神、护身符。他也是别人的儿子,别人的丈夫,别人的父亲,为保护我们牺牲了。向英雄致敬,希望天堂没有意外。一个普通人的致敬”

平地惊雷,闻英雄噩耗;小子不才,愿同志千古。南京金童送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