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5 15:23

同程旅行:端午假期国内酒店间夜较“五一”上涨31%

6月5日消息,日前,同程旅行发布《2022端午假期旅行消费报告》,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预订间夜较“五一”假期上涨31%。北京、上海两座城市也已回归假期热门出游城市前十名。

format-jpg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在端午假期国内出游热度增长最快的10座城市中,长三角城市占到半数。其中,苏州成为端午小长假旅游热度增长最快的城市,上海、南京、无锡、扬州均登上榜单;南昌旅游热度增长位列全国第二,5月18日恢复跨省游的山东省,在端午节前宣布137家景点门票实行半价优惠,推动烟台和济南登上热度增长榜单,分别居于全国第六、第七。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城市周边的民宿和露营关注度持续升温,民宿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4%,露营搜索热度环比上涨54%。城市郊区的露营地和精品民宿推出了“住宿+体验”型产品,将个性化的住宿与飞盘、露天电影等时尚玩法,或包粽子、做香包等传统民宿相结合,给人们带来更丰富的周边出行体验。

format-jpg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机票搜索热度环比上涨67%,高铁票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5%。上海至北京的火车车次目前尚未完全恢复,但仍是全国搜索量最高的火车线路,端午期间,该线路搜索热度上涨超过300%。

在用车方面,端午假期的跨城出行订单占比,从“五一”假期的10%增长至18%,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跨城打车。机票方面,热门线路集中在往返成渝和珠三角两大城市群之间,此外,贵阳也是国内机票线路的热门目的地。火车线路中,由于长三角城市群的火车线路尚未完全恢复运营,目前最热门的线路仍集中在珠三角城市群。

format-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