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5 14:00

实拍菲律宾布卢桑火山喷发 大量灰烟遮天蔽日

据央视新闻,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发布消息称,6月5日上午10时37分左右,位于菲律宾索索贡省的布卢桑(Bulusan)火山喷发出高达1公里的灰色蒸汽,时间持续了17分钟左右。索索贡省附近的胡班市等地出现了火山灰

社交平台的视频显示,海量的火山灰将天空瞬间变为灰色蒙蒙一片。

目前,布卢桑火山的警戒级别已经从0升至1级,这意味着火山的状态出现反常。菲律宾的火山警戒级别共分为5级,1级最低,5级最高。

报道称,位于菲律宾索索贡省的布卢桑火山在喷发之前的24小时内,共计发生了77次火山地震。

专家称,当地居民不要进入方圆4公里的永久危险区,如果出现落石,则应尽快躲避,建议佩戴口罩或呆在室内。

百科资料显示,布卢桑火山位于吕宋岛南端索索贡省,距首都马尼拉约250公里,是菲律宾第四活跃的活火山,也是菲律宾24座活火山之一,上一次喷发是在2017年6月。

菲律宾最近一次严重的火山喷发发生于1991年,即吕宋岛上的皮纳图博(Mount Pinatubo)火山爆发,这次休眠600年后的活动,将数十个村庄淹没,造成800多人死亡。

实拍菲律宾布卢桑火山喷发 大量灰烟遮天蔽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