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5 14:00

肇观电子获得数亿元C轮融资 工银资本领投

6月5日消息,人工智能视觉芯片设计公司肇观电子(NextVPU)宣布,C轮融资已获得由工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的上海工融科创基金数亿元领投。募集资金将用于全球市场开拓、大算力产品线拓展和高端人才引进,并进一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线人工智能视觉芯片企业。

据悉肇观电子于2016年5月在上海张江集电港成立,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于研发高性能、低功耗的端侧人工智能视觉处理芯片及配套解决方案。目前已成功量产了N/D/V三个不同系列的芯片,已广泛应用于智能驾驶、机器人、安防、家用摄像、工业检测等领域。在AI芯片最普遍关注的神经网络计算加速方面,肇观电子开发出了业内具有较高能效比的AI计算内核,在神经网络兼容性、AI算法部署精度、硬件引擎利用率等方面具有优势;在3D感知和视觉实时定位和构图方面,肇观电子开发出了世界范围内独特的3D深度和几何计算引擎,广泛用于机器人的定位和环境感知、车载高精定位和高精地图的构建、元宇宙自动内容生成等应用领域。在车载领域,肇观提供稀缺的已规模量产装车的国产智能车规芯片,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前装和后装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自主研发的3D+AI智能深度相机“费曼”直接对标国际一线深度感知技术,已在各头部机器人客户的产品中批量采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