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5 10:45

瑞士完成猴痘病毒的DNA测序工作

近日,日内瓦方面已经公开了2022年5月21日和24日在瑞士首次发现的两例猴痘病毒DNA全序列。据悉,日内瓦新发病毒性疾病中心分享了瑞士猴痘基因组的首次测序结果。这一重要步骤将使人们能进一步分析并跟其他国家的基因组序列进行比较。

根据初步结果,瑞士前两个病例的病毒序列跟当前爆发的其他几个国家报告的病例在基因组上存在关联。该国的国家新发病毒参考实验室(CRIVE)团队通过平台基因库跟科学界分享其基因组。

在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HUG)的病毒学实验室已经通过PCR测试证实了四例猴痘病例,该实验室是CRIVE的一部分,由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FOPH)授权监测该类事件。根据世卫组织(WHO)的报告,自2022年5月7日在英国报告第一例病例以来,这些病例是在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和澳大利亚的多个国家持续爆发的更大和不寻常的疫情的一部分,其有超400例确诊病例。

该病毒可以通过PCR检测来确定,特别是来自受影响的病变和其他样本。迄今为止,诊断是基于专业实验室开发的测试,如在日内瓦的实验室。为了使瑞士和世界各地的其他实验室能将这一测试纳入他们的正痘病毒测试组合,CRIVE正在分享其协议。

眼下,CRIVE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并且可以满足跟这一疫情有关的所有诊断要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