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5 00:15

显卡矿难 游戏玩家成NVIDIA真爱:RTX 30份额大增

在矿卡市场疯狂扩张将近两年之后,今年初终于等到矿难来临显卡价格在过去两三个月中迅速跳水,原先涨价100%-200%的显卡已经陆续回到建议价,甚至跌破发行价了,618这段时间更是疯狂促销。

矿卡的市场空间释放之后,游戏玩家的购买力就开始恢复了,这也反映在了5月份的Steam硬件调查中,RTX 30系显卡的份额开始迅速增加。

从统计来看,RTX 3080显卡在5月份的份额为1.51%,上个月是1.27%,增加了0.24个百分点的份额。

别小看这0.24%的变化,RTX 3080显卡今年1月初在Steam玩家中的份额就有1.1%,这意味着过去一个月的变化就抵得上之前四个月的增长。

RTX 3070显卡的份额也上涨0.19%到2.13%,RTX 3060显卡份额也上涨0.18%到2.36%,考虑到这些显卡的价格依然不低,这些增长依然很可贵。

在过去的5月份,NVIDIA显然是明显改善了显卡供应的,毕竟矿卡的销量基本归零,NVIDIA自己也承认这一点,前不久的财报会议上CEO黄仁勋也对游戏市场示好,大谈游戏市场玩家在2年中就增加了1亿人,还表示进一步增加游戏供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