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4 19:00

幼童闯祸致奶奶误吞水银 父亲处理方式获医生点赞

据西部决策消息,近日,广东深圳,7岁小夏(化名)想给饺子量体温,结果体温计意外破裂,水银外泄漏在水饺上。奶奶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水饺直接吃下。

及时发现这一情况的小夏爸爸立刻让母亲张大嘴,检查口腔黏膜有没有被划破,随后让母亲吞下一颗生鸡蛋以中和毒性。接着夏先生打开窗进行通风,并用棉棒收集了撒出来的水银,放入密封袋中。

做完这些后只用了一分钟,随后夏先生就送母亲匆匆前往医院,就诊时医生问了当时的情况,听到夏先生的处理方式后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

后来,医护人员对奶奶进行洗胃,以及活性炭治疗后已无大碍。

医生介绍,水银体温计一旦被打碎,体温计里的水银为会挥发的有毒物,在常温下,尤其是密闭、高温的环境下,挥发得更快。

虽然水银被肠胃吸收的概率很低,只有万分之一,可以说几乎不怎么吸收,但是有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或者本身肠胃有损伤的人,就会有中毒的危险。

医生提醒,当体温计打碎水银泄露时,千万不要直接拿扫把去扫水银,因为水银会吸附在扫把上,造成扫把的污染也不要直接用手去清理水银因为水银可以通过破溃的皮肤进入到人体内,引起汞中毒。

正确的做法是先离开有水银的房间,并及时观察口腔是否有被划伤,如果有划伤应及时就医。如果误食水银,可先喝些牛奶或者鸡蛋清,中和毒性,保护胃黏膜。

随后戴好手套和口罩,用湿棉签把水银收集到密闭瓶子里,用便签写上水银废弃物”,放到有害垃圾收集设施。同时,打碎水银温度计的房间暂时不能住人,尤其是儿童和孕妇更应远离,并开窗通风,最好24小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