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4 09:00

OLED面板的iPad有戏:三星正为其建立新生产线

据The Elec报道,三星正在为iPad的OLED面板建立一条新的生产线,预计于2024年正式投产。

此前有不少分析师预测,苹果将在未来某个时候把OLED显示屏全面应用于iPad。其中有一些报告称,苹果计划在今年发布搭载OLED面板的iPad。

据The Elec的报告,三星新的8.5代生产线要到2024年才能准备好生产OLED面板。

The Elec声称OLED面板将是低功耗LTPO面板,这可以让未来的iPad机型拥有覆盖更广的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范围,与iPhone 13 Pro机型一致。

新款OLED面板有望采用两层串联结构制造,制造材料成本将会翻倍,TFT还得支持高速电子运动,这意味着必须采用LTPO,在生产过程中会用到约15个掩膜。

虽然材料成本增加,但是这种面板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据了解,该技术可使屏幕亮度翻倍,寿命延长4倍,OLED老化的问题会得到极大改善。

此外,苹果在谈的供应商不止三星一家,LG Display据说也在苹果OLED面板的供应商之列。未来苹果一定会将产品线全面转向OLED,相信这也会是整个行业的大趋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