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4 08:15

苹果iPhone 15也要用 欧盟即将敲定USBC统一接口协议

今年9月份苹果要推出iPhone 14系列手机了,预计接口还会使用Lightning,明年的iPhone 15就要升级到USBC接口了,这很有可能跟欧盟的要求有关系,下周欧盟及欧洲各国就要立法统一USBC接口了。

据报道,欧盟各国和欧盟议员将于下周二(6月7日)开会讨论并达成一项提议:将手机、平板电脑和耳机的充电接口统一为USB-C接口。

欧盟这样做的目的是出于环保考虑,毕竟接口统一就可以重复使用,减少浪费,每年也能为用户节省大约2.5亿欧元的开支。

实际上统一数码设备接口的议案,欧盟已经讨论了10多年了,之前成功推行了USB micro-B接口统一多数设备的政策,如今的提议则会覆盖更多的设备,特别是苹果的iPhone手机,此前苹果一直激烈反对这个提案。

据悉,这次欧盟的决心很大,下周的讨论是第二次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讨论,欧盟决意大规模推动该协议,甚至有可能推动笔记本电脑也全面使用USBC接口充电。

此外,苹果此前一直在反对欧盟强行统一USBC接口,不过苹果的iPad、Mac电脑已经大量使用USBC接口,iPhone接口涉及的利益更多,但天风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爆料称,苹果明年的iPhone 15也会改用USBC接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