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6-04 08:08

民间有端午节吃五黄的习俗猜一猜五黄不包括什么 6月4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年6月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端午节的,问题是“民间有端午节吃五黄的习俗猜一猜五黄不包括什么?”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QQ图片20220604081212.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民间有端午节吃五黄的习俗猜一猜五黄不包括什么 6月4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端午节中吃五黄中的五黄不包括什么

A、黄花菜

B、黄瓜

正确答案:黄花菜

中国江南民间端午节有吃“五黄”的食俗。“五黄”指黄鳝、黄鱼、黄瓜、咸鸭蛋黄及雄黄酒。也有其他说法,咸鸭蛋可以用黄豆替代。 神话传说《白蛇传》中,白娘子饮雄黄酒,现出蛇身的原形。故民间便认为蛇蝎蜈蚣等毒虫可由雄黄酒破解,端午佳节饮雄黄酒可以驱邪解毒,身体健康。 据民间说法,在正午食用五黄可以更好的驱毒避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