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4 07:15

马斯克裁员信全文:裁减10%的受薪员工 增加小时工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五在发给全体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将裁减10%的受薪员工,转而依赖更多的小时工。

马斯克在邮件中称,由于特斯拉在许多领域出现了人员超编的情况,公司将裁员。他还表示,裁员不适用于生产汽车或电池组的员工,小时工的人数将会增加。

这份邮件似乎是在澄清马斯克的立场。此前外媒报道称,马斯克告诉公司高管,他将削减10%的特斯拉员工,因为他对经济形势有种“超级糟糕的感觉”,这意味着接近1万人将失业。这一消息导致特斯拉股价周五大跌9.2%,创下4月底以来的最大跌幅。

特斯拉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在公司的大约10万名员工中,约39%是“生产线员工”。虽然还不清楚特斯拉是否会全面裁员,但马斯克的悲观评论标志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基调发生了转变。特斯拉最近开设了两家汽车工厂,并在最近一个季度创下了全球销量纪录,而马斯克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会有“远远更高”的增长。

以下是马斯克邮件全文:

收件人:所有人

主题:裁员

特斯拉将裁减10%的受薪员工,因为我们在许多领域已经出现了超编的情况。注意,这并不适用于实际在生产汽车、电池组或安装太阳能的任何人。小时工人数将增加。

埃隆

(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